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16 18:56:29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林其天,副组长陈天年,组员陈小民、陈淑霞、王团真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人,及部分党总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分别参加座谈交流会。

  在党委班子座谈交流会上,刘地松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抓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动员。同时,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统筹协调,精心设计抓落实。

  林其天对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起步早、行动快、部署扎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学校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谋划事业发展,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紧紧围绕“学”和“悟”,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师生在“悟”字上下功夫,多思考,做到学习有所感悟、有所触动;要紧紧围绕办实事,分类别、分层次、分主体,主动为社会和师生解决困扰发展的问题,推动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党委职能部门座谈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各自部门和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分别做了汇报。陈天年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氛围营造浓厚、机构搭建完善、文件编制规范;学校能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要时事政治结合、与校外社会资源红色资源结合、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深入。

  同时,陈天年代表指导组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夯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将理论学习与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活动相融合,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学与悟相结合,学与行相结合,要联系工作实际,多方面听取意见、多层次办实事,通过学习统一思想,端正认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中层干部也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更丰富的形式带头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拿出解决具体工作实际的方案;四是要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使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多样,例如可以让马院老师到其他学院开展宣讲,专业学院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学习活动等;五是及时总结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及时向指导组、向省教育工委推荐更多好的做法、好的案例。

  在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向巡回组积极汇报和分享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心得体会。

  在座谈交流会前,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德国工业自动化实验中心等。

  指导组还出席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统主题活动之一“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启动仪式。并肯定了我校能够很好地应用校外资源,携手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这场展览,用百余张历史老照片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是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好的形式,并对如何充分利用这一展览素材发挥学习教育作用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