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16 10:54:5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泉信学子的爱国热情,展现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我校于2021年5月10日19时在JA101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比赛暨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校长助理岳爱臣、团委书记李博诗、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鸿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辅导员何慧子。

  接下来就看看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吧!

  一号选手张一杰的《百年党史-那些年他们正青春》,讲述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以向警予、瞿秋白、赵一曼等人的故事,带大家感受党员们顽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呼吁“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号选手陈志鹏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他简要讲述党的发展历史,说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树立全局观念、从人和事两条线出发的学习党史心得。

  六号选手郑妙珊的《学党史、思党史、讲党史》,讲述在党的带领下我国所获得的成就:第一个人造卫星“东方红”、第一艘飞船“神州一号”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身为青年人的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砥砺前行。

  七号选手叶国辉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讲述毛泽东同志领导秋收起义的经过,讲述他带领红军在瑞金城外一个叫沙洲坝的村子,为当地的村民建了一口井,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这口井从此连接了党和群众情意。

  九号选手李泽的《追忆沙海中的先辈们》,讲述了马兰精神的内涵,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又激励和推动着伟大的事业,我们要学习马兰精神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十号选手蔡荣彬的《中国共产党史》,讲述了无数先辈用自己的身躯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守卫祖国!光辉的历史、伟大的创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写照,即使路途艰辛坎坷,中国共产党人也永不放弃。

  十三号选手郑彩清的《坚韧不屈 百折不挠》,讲述伟大精神中的地道战精神,地道战精神是一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王耀南少将、旷伏兆中将的故事深化和扩展了地道战精神。她呼吁当下的青年人就应该学习这样的地道精神。

  十四号选手林淑真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用心去回望历史,我们会含着泪发现,中华民族历经磨难、遍体鳞伤,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逐步走向强大,现如今的中国已然能够岿然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十五号选手陈燕丹的《感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强大的依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稳步走向繁荣;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开辟创新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

  十六号选手王仁的《党的峥嵘岁月》,一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寄托,国家的希望,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走过这峥嵘的一百年岁月,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中国!

  十七号选手潘俊毅的《学党史、启新程,争做新青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新青年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新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力量,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

  赛后,李博诗向同学们强调:我们要以此次讲党史故事比赛为契机,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从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和精神的力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比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促进了泉信学子对党的历史的进一步学习,同时有助于加强对团员青年、新时代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内唱响时代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为博学打底,为人生奠基”读书月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在4月-5月期间举办主题为“为博学打底,为人生奠基”的读书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泉信学子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生活中,营造“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凝斗志践初心使命”的浓厚学习氛围。

  接下来一起看看本次获奖的同学吧!

  “书香校园读书月书评活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薛磐

 

  二等奖

  温宝玲 李静逸

 

  三等奖

  刘豪奇 陈澄 吴宇

 

  “书香校园读书月书摘活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吴欣怡

  二等奖

  黄雪萍 刘琪

  三等奖

  李鑫宇 纪雅婷 马雨薇

 

  "党史演讲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燕丹

  二等奖

  李泽 叶国辉

  三等奖

  彭慧敏 张一杰 蔡荣彬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本次讲党史故事比赛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泉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能够勇担使命、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