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给青年学生干部上一堂党课
时间:2021-05-10 11:04:57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了解和认识,提高青年学生干部政治素养。5月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副教授在教学楼JB209报告厅,为校院两级160余名学生会干部上了一堂题为《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石智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全面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点讲述三个重要时期,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有着高尚的爱国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等优秀品质。

  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石智生讲到,党的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定能永葆自身生机活力,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