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时间:2021-05-12 23:49:33 来源: 作者:

  5月1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实训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校领导刘地松、许旭明、黄世琴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

  许旭明在研讨会上说,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抓住“勤”字,努力学深学透。坚持勤自学、坚持勤研讨、坚持勤交流;二要抓住“悟”字,努力多思常想。坚持联系思想悟、坚持联系工作悟、坚持联系问题悟;三要抓住“真”字,做到真情真悟。坚持真学、坚持真悟、坚持真做;四要抓住“行”字,努力多干实干。坚持围绕提高教育教学工作多干实干、坚持围绕立德树人多干实干、坚持围绕学校发展多干实干、坚持围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多干实干。

  刘地松结合党史学习的收获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新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契机。他强调,我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学习、抓牢创新、抓出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

  刘地松就学校下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细化学习方案,让学习教育落到每个支部;二是务求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做好宣传阐释,推出一批具有泉信特色的教育教学成果,发出泉信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