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12 10:34:52 来源: 作者:

  5月1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实训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在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领导刘地松、许旭明、黄世琴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旭明主持。

  许旭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根本方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

  许旭明强调,一是要带着信念学。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带着感情学。要增强对党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一心向党,一切为党。要增强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增强对民族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中华文化的自信心。三是要带着问题学。从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中汲取智慧、廓清认识、寻找启迪,学习党在历史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方法、深刻启示,用以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做到学史以解惑、学史以增智、学史以致用。四是要带着使命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不断增强投身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佳绩、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最后,刘地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代高度,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做出了重要部署。他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彰显马克思主义生命力;学史增信,凝聚制度优势向心力;学史崇德,发挥伟大精神引领力;学史力行,激发科技兴国创造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启程之年,我们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