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教师应邀赴泉州市公安局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03 11:40:54 来源: 作者:

  4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泉州市公安局团委开展“明史砺初心、青春谱华章”读书分享会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泉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巡特警支队政委陈俊杰,泉州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林伟鹏以及局属各单位青年民警代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石智生副教授应邀在活动上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报告的主题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石智生围绕“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启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深刻阐释了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石智生指出,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在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中要进一步坚定自信,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

  随后,参会的青年民警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最后陈俊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石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青年民警重温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深化了青年民警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的理解和认识。并对青年民警提出要求,通过党史学习,要坚定信仰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书写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