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0 14:52:02 来源: 作者:

  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刘地松、许旭明、黄世琴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

  刘地松书记回顾今年来学校的党建工作,要求下一阶段要加大力度,切实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完善领导体制,抓好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委建设;五是强化统战群团工作,加强统战、团学、工会工作;六是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七是全面推进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建设;八是强化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刘地松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开启建设高质量教育新体系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第一季度工作认真进行总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诊断、建设”的工作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五育并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