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奋发有为 ——校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30 11:26:43 来源: 作者:

  3月27日,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学校领导、党校校长许旭明从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等三个方向进行讲解。

  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持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

  通过讲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造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校上下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要勇于攻坚克难,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补短板、攻难点,推动内涵式发展,特别是当前要紧紧把握合格评估这个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