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
时间:2021-03-29 10:07:27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校领导刘地松、许旭明、黄世琴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

 

   会上,许旭明围绕组织建设工作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好学风,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二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运行机制要到位;三是要切实开展好党日活动;四是要培育党建工作亮点,按照泉州市党建培育示范点要求,力争每个学院都要建设出党建亮点。

        黄世琴围绕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强调: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好理论学习;二学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的功能,全面宣传学校和各单位教育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四在舆论引导工作中,要科学合理研判网络舆情,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应用网络”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发挥网络效应。

  刘地松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二要结合党史学习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开展好党的理论学习;三要加强对党的全面教育、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学治校。最后,刘地松向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提出“五个一”的要求,一要开一次支部调研会、二要开一场学习会、三要上一次党课、四要做一次宣讲、五要拿出一份问题清单,同时,要全面动员部署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