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选派刘地松同志担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时间:2020-10-28 17:01:02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书记任职宣布会,传达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洪尧,学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领导郭小平、林东、黄克安、吴元凯、陈卫华、许旭明、郭惠惠、聂利亚、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以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洪尧主持。

  陈洪尧在会上宣读职务任免通知。省委决定,刘地松同志担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建南讲话指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的选派工作十分重视。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民办高校工作的实际需要,省委教育工委经过前期调研,会同省委组织部建立了11所“双一流”大学和11所民办高校对口帮扶的机制,从对口帮扶高校中选派年轻、优秀的干部到民办本科高校担任党委书记。此次任职决定是省委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他强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的调整标志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转折,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到省委对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刘地松同志开展工作。

  王建南介绍了刘地松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他能尽快适应新的角色,珍视组织的信任、干事的平台和各方面的支持,加紧学习调研,认真履职,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王建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就学校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的重要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这是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制的需要;是推动民办高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书记要认真履行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职责使命。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建全、建强、建好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级体系。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课程主渠道、实践育人、网上网下同心圆、校园文化育人四个主要方面的作用,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使教育达到春风化雨、滴水穿石、静水流深的效果。他强调,工科生更需要人文素养,方能走得深、走得远。要参与学校决策和管理。要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三是要着力提高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履职能力。党委书记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习调研、提升领导能力、敢于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四是构建形成立德树人坚实的共同体。希望学校党政能够全面支持党建思政工作,为党委书记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王建南强调,民办高校建设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他希望学校能够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党建思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地松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他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特别是能够回到家乡学校任职,了却多年来报效乡梓的愿望,更令他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教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作为核心,切实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地松表示,他将忠诚履行党委书记和教育督导专员的职责,以学校事业为中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秉承泉州人开拓创新、爱拼敢赢的价值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他还强调将廉洁自律、遵守准则和条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指出,当前高校发展竞争异常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学校马上面临省级文明校园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办学成果的大检验,更是对党政领导班子的大考。2021年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篇之年,需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全力以赴。最后,刘地松以习总书记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提出的要求——“马上就干,真抓实干”与大家共勉。

  林东常务副校长在发言中说到,完全拥护省委决定,真诚欢迎刘地松同志来校担任党委书记,并表态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刘地松书记开展工作;二是提升履职能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三是增强发展合力,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为加快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小平董事长在表态发言中表达了三点:一是衷心感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二是热烈欢迎刘地松书记到校任职,相信刘书记的加入将有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有效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三是全力支持刘书记开展工作,希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刘书记一起,同心同向、同力同为,共同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