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5 15:51:27 来源: 作者:

党政领导收看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11月7日党委(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后,11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议。

  视频会议中,陈宝生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格局、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视频会议后,我校党委召集专题会议研究贯彻措施。会议决定: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作为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前提基础,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邀请市委讲师团进校为师生作辅导报告;二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开展校领导领学、中心组专题学习,举行学习交流会,学深学透;三是要与落实新时代教育工作最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

二、要创新做好宣传阐释。

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统筹运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路径,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思政教师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11月13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聚集在教学楼310收看教育部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直播。直播课堂上,陈宝生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部分省份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对全会精神专题教学提出“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要求。

  全体思政教师在集中收看后立即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丰。

思政教师张丽玉:

  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宝生部长讲授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深入浅出、全面而又有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思政教师王欣:

  通过学习我感受到,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蓝图一次比一次清晰,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我们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教师张俺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结合思政课程,向大学生讲清楚党在“十四五”期间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大学思政课程教学的实践性、时代性和实践性。

思政教师谭茜:

  经“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十四五”我们将面临怎样的形势?这是党和国家进行决策的前提。陈宝生部长指出要外看大变局,内看主要矛盾。从国际力量对比、新旧力量对比、全球化进程、国际治理体系、科技变革与产业变革等方面阐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而主要矛盾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新特征、新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大变局下的变与不变,坚定方向,奋勇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做到讲清楚,全覆盖。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自觉将意识和行动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大学生们加加油、鼓鼓劲、打打气!

思政教师陈宇:

  陈宝生部长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作了全面、深刻地解读。通过学习,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思政教师,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际效果。

思政教师沈逸婷:

  作为思政教师,应该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清晰定位所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了解青年在其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党和人民一道,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思政教师严家辉: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注重利用思政课课堂教学阵地,为大学生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思政教师袁思杨: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宣讲工作,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思政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创新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使全会精神入课堂、入头脑、入人心、入行动,要用全会精神鼓舞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