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泉信辅导员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24 15:45:52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22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的43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论坛。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石智生,辅导员沈欣怡、赖常青作为代表参会。沈欣怡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辅导员何慧仔提交的论文《大学生自主创业意愿及创业瓶颈研究--以泉州市大学生为例》荣获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做题为《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场报告,分析了后疫情时期的教育变革、学生工作形势及面临的挑战,阐释了学生工作发展趋势、变革及应对方法,从重塑学生组织新形态、重构学生评价新动能、重建学习空间新场域、共创第二课堂新课程等方面,讲述了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如何实现“转型和赋能”。他认为,辅导员只有审视学生工作的思考范式、方法论,基于实践逐渐形成自己稳定而坚实的学生发展观、教育观、世界观,才能够不随风飘移,陷入内卷化的忙碌。张振笋希望辅导员从学生成长出发,一切着眼于学生当下学习生活及未来人生幸福,遵循教育规律、怀揣一份相信,凭着良心、爱心和智慧,尽力而为。

  本次论坛以“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搭建各种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途径为辅导员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持续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辅导员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沈欣怡 简介

  沈欣怡,女,1993.09,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崇善书院院务主任。该同志自2016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曾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泉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日常生活中,她善于积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CN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加多项省厅级中青年科研项目,荣获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老师”,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