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27 15:42:30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刘地松、陈卫华、许旭明、黄世琴,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许旭明从《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框架内容、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许旭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四个强化”: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二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好正面宣传,传递正能量,讲好泉信故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树牢思想防线;三要强化文明创建,增强文明创建意识,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四要强化文化建设,做好校园文化氛围、文化活动、文艺创作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刘地松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把牢政治定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始终坚持“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举旗定向,铸造灵魂根基;强基固本,守好前沿阵地;成风化人,涵育精神文化;融合创新,讲好泉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