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泉信两组作品在福建省第四届校园微拍大赛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0-12-21 15:26:10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校园微拍大赛颁奖典礼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第四届校园微拍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建南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我校党委宣传部提交的两组作品获得本次大赛“大学摄影写作组”二等奖。

  点击查看作品:

  欢迎归来!有你们的泉信才是最美!

  加油,青年!致重返泉信的你

  据悉,本届校园微拍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地各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2000多所大中小学的参赛作品3053件,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网络答辩以及结果公示等环节,最后确定了大赛获奖作品460件,其中大赛组委会大奖——白鹭奖4件(同时为一等奖)、一等奖42件、二等奖88件、三等奖140件、优秀奖190件,优秀指导教师奖50名、优秀组织奖4个。作品以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各级各类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良好风貌,生动讲述疫情防控中身边涌现出的抗疫故事、英雄故事、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许多作品在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方面表现突出,成为全省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颁奖典礼上,王建南指出,本届校园微拍大赛活动是对我省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一次特别检阅;是我省教育系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胜信心的一次生动展示;是我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爱国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是学校落实“五育并举”,推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思想品德教育与审美艺术教育的一次有效融合,大赛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建思政和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着力在坚定政治方向、树好育人导向、不断改进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校园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以校园微拍等创新形式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