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泉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上获2个一等奖
时间:2020-12-22 15:22:59 来源: 作者:

  12月20日,在第五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中,我校学子表现出众,取得2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的佳绩。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加强就业与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企业管理实践能力,以及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赛项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

  比赛包括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在决赛中,参赛队员在张丽环、亓梦佳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对规则和模拟市场进行分析,共同制定比赛方案,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效地应对模拟经营过程中环境的变化等各种情况。

  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提升学生对企业经营和管理所需综合能力的认知,加深学生对企业发展规律的了解,启发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和全局观念,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为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培养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