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党员”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1 20:05:36 来源: 作者:

  6月26日晚,我校党委以简约而特别的方式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因疫情特殊情况,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设置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周宏博,党委组织部部长庄秀民,党委学工部部长石智生,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的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教育活动,活动由庄秀民主持。

  会议刚开始,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收看了教育部第二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视频报告。报告展示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战“疫”的情景,再现了学校领导科学组织、精准施策;科研人员呕心沥血、锐意钻研;医务人员医者仁心、筑起守护生命的防线;心理学教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等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句句触及心扉的文字,把大家的记忆再次带回举国战“疫”的特殊时期。当看到逆流前行的共产党员,尤其是有一批90后、95后的青年党员同志们,他们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力量,现场党员表示深受触动。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学校校长助理、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宏博,党委学工部部长石智生,电子与通信工程党总支书记蔡培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博诗引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吴元凯作《扎根家国沃土,搏击时代浪潮》的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即将毕业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毅,初心如磐、自信逐梦。二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有“风劲帆满图新志”的奋进,中流击楫、乘风破浪。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守,定力如山、百折不回。

  同时,吴元凯对大家文明离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毕业勿忘党员的荣誉和职责,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带头遵守文明离校的规定,做到诚信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二是尽己所能,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好本班同学离校工作。三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离校,热心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困惑和离校前遇到的具体困难,永远为党旗争光。四是给母校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留下好榜样;给老师留下好口碑;给他人留下好环境;给自己留下好回忆。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天宽海阔,任凭翱翔。希望2020届毕业生党员扎根家国沃土,搏击时代浪潮,继续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勤奋努力,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