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
时间:2019-10-14 09:51:38 来源: 作者:

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9月27日至10月9日期间,我校举办了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2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9月27日培训班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讲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的统一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工部部长庄秀民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他强调,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

图片2_副本.png

9月30日,学工部部长石智生从严格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严格会议制度、党员教育工作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

10月9日,基层党支部书记黄月婷、洪鸿艺、沈欣怡对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有规范操作流程的党建工作实务,开展模拟演练并组织现场观摩,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观摩学习以掌握工作环节和要求。

图片3_副本.png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旨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性,加深基层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工作的理解。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更是一次思想大触动、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