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直属教工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15:24:07 来源: 作者:

1.png

在建党98周年之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直属教工党总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教师赴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县石榴镇车本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探寻和领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红军烈士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2.png

 漳州市漳浦县车本村,曾是红三团、中共漳州中心县委、中共闽粤边特委、中共靖和浦县委的机关驻地之一,铭刻着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革命斗争的鲜红印记。

4.jpg

3.jpg

 首先我们来到了车本红色文化活动中心,总支书记蔡文桂同志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蔡书记详细介绍了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讲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6项重要措施。通过这堂现场党课,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jpg

接下来我们瞻仰了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烈士的追思之情;大家详细了解了车本村的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随后我们参观了红军之家,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和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既增强了每位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我们要自觉把红军精神运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之中,进一步增强对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崇高师德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精神勇于开创未来。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