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影片《决胜时刻》
时间:2019-09-29 18:56:31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8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

640.webp (7).jpg

观影前,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我校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不忘本来”这两个“不忘”相互贯通、内在统一,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640.webp (8).jpg

电影讲述了1949年解放战争末期,解放军成功进驻北平,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影片情节感人,结尾采用开国大典的复原视频,为观众呈现了70年前那个辉煌的时刻。影片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不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那段风雨历程的回顾,更是对追求美好未来的鞭策。

640.webp (9).jpg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观影,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的初心与使命,表示一定要把观影产生的深刻感受和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师生、服务师生,积极投身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