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 ——我校教工党员走进永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27 19:35:4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党史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7月27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带领我校教工党员七十余人走进永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永春党员服务驿站,开始此次学习活动。在驿站,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永春县党史的发展过程、永春县党员队伍壮大的历程,以及永春人民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

DSC02372_meitu_2.jpg

学习的第二站位于中共永春一大会址。永春县是福建省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县份之一。儒林辜氏家庙是中国共产党在永春的第一个支部、第一个特支、第一个县委的驻地,是召开永春县第一次党、团代表大会的地点。2012年11月被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列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

DSC02880_meitu_5.jpg

学习的第三站,党员们走进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羽村。大羽村是永春白鹤拳故乡,先后获得“中国永春拳第一村”、“中国特色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在这里,党员们观看了白鹤拳表演,部分教工党员同志现场学习了白鹤拳招式。

DSC02796_meitu_4.jpg

从大羽村出来,党员们来到花石社区。花石是永春革命的发源地,花石社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1927年至1931年,中共永春县特委和厦门中心市委曾把花石当作据点开展革命活动。党员们重点参观了花石村的“红军书院”和“家风家训展示馆”。红军书院共有建党大业、红军入永、苏区血火、抗战烽烟、胜利解放等5部分,展现了永春县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

DSC03044_meitu_1.jpg

学习的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了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该馆于2018年10月30日开馆,是全国首家以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的体验馆。该馆突出“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注重和现代多媒体、高科技相融合,布设40多个体验项目,把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是泉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基地。

DSC03085_meitu_2.jpg

在体验馆大厅,由陈卫华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隆重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学习过程中,展览馆内大量的文字、照片和影像资料,还有人物浮雕、历史遗物等,向党员们展示了从中共一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写入党章的内容。

DSC03193_meitu_1.jpg

在仿真窑洞,党员们观看并聆听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延安窑洞里讲党课的音视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延安时期党内第一次集中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的情况;

DSC03269_meitu_1.jpg

通过全息技术,再现了皖南事变中,时任新四军政治部组织部长的泉州石狮人李子芳与新四军军长叶挺在狱中感人肺腑的对话。

DSC03230_meitu_1.jpg

在观看林俊德将军生平介绍视频时,全体党员神情肃穆,眼中饱含泪水。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党员们深深为这种“一息尚存,献身使命”的林俊德精神所感动。

DSC03387_meitu_1.jpg

一步一景,讲解员通过讲解党内政治生活历史小故事,把泉州重大历史事件也一并娓娓道来,让每一处场景都成为一堂小党课,给在场的党员同志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

DSC03365_meitu_3.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过往的历史牢记心间。我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