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8 17:12:49 来源: 作者:

4月17日,我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19084603.jp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党员、思政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华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校团委书记李博诗等6位党建思政队伍代表,分别从党总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题研究、辅导员工作、“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彰显了我校在“十全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419084609.jpg

陈笃彬作主题为《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 谱写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篇章》的讲话。围绕“学习新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问题导向,把准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脉搏”、“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四个方面,对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419084613.jpg

陈笃彬强调,要学习新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认清形势要求,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陈笃彬指出,我校要树立问题导向,把准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脉搏,具体做到:一要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要努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9084617.jpg

    陈笃彬要求,我校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三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四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五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打造清正廉明的党员队伍;六要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关紧党纪党规的“笼子”;七要切实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发挥参政议政桥梁纽带功能;八要切实加强“思政年”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九要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十要切实加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我校要抓住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努力建设在全省同类高校排名位居前列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二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要求,深入开展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三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要求,实施品牌建设计划,把我校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四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的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组织领导工作,加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419084622.jpg

最后,陈笃彬勉励大家,在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事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共同开创我校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