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思想工作提升,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调研会
时间:2019-03-19 11:01:15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318174125.jpg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马克主义学院工作调研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以及党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主持。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穆首先就学院当前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及今后改革思路作了汇报,学院教师围绕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积极发言,并展开讨论,向学校提出了7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作了点评发言。陈卫华副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地位特殊,除了要完成教学任务外,还是学校的思政工作主力军。陈卫华副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为接下来的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做好准备,多方协调,共同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而努力。

岳爱臣校长助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所反映的问题作了回复,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共同促进,发挥作用,共同提高全校思政工作水平。

陈笃彬书记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题讲话。陈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全省同类高校排名位居前列为目标,采取“五个结合”、“三个途径”、“四措并举”等方法,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不断推进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扩大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针对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陈笃彬书记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实施品牌活动计划、构建保障体系四大方面阐释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措施,并表示之后学校将加大支持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