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闽南师范大学学习交流
时间:2019-02-28 11:46:04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227173148 - 副本.jpg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福建省教育大会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去”学习交流

2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穆教授、副院长蔡文桂副教授带领思政骨干教师前往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院党委书记朱志明、院长助理何梦飞等出席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0227173247 - 副本.jpg

交流会上,双方就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陈再生教授详细介绍了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立项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与经验成效,以及打造“两大讲堂”,建设特色课堂做好“三篇文章”,推进实践教学以及强化“培引结合”,提升队伍水平加强“实干包装”,增强学院建设魅力等闽南师大特色。陈再生教授建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据本校实际,挖掘包装地方文化与学科建设融合,树立学校思政教育品牌,推动学校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蔡文桂副院长要求此次参访的思政骨干教师要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狠抓落实,推进“四个回归”,明确新时代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认真总结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经验,凝心聚力,推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创新性发展力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