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1-14 14:41:28 来源: 作者:

112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元凯,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校长助理周宏博等校领导及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1人。

DSC_5989.jpg

 

DSC_5952.jpg

 

DSC_6019.jpg

上午9时,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陈卫华同志宣读了泉州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召开双代会的批复,陈笃彬同志致开幕词,吴元凯同志宣读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决定,共有8名优秀工会干部、11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DSC_6003.jpg

 

DSC_6011.jpg

 

DSC_6006.jpg

林东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8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报告提出了2019年我校实施“振兴本科教育210行动计划”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林东同志勉励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

DSC_5852.jpg

 

DSC_5905.jpg

吴元凯同志作了《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工会成立八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吴元凯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提出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的积极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定位、工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不断开辟工会工作的新境界,为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3时30分吴元凯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陈笃彬同志致闭幕词。陈笃彬同志指出,当前,我校的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竞争中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陈笃彬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提升教代会工会的服务水平;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强和改进新常态下工会自身建设。

DSC_6181.jpg

陈笃彬同志强调指出: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智,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测评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DSC_6310.jpg

 

DSC_6342.jpg

 

DSC_6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