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展开“永不懈怠,青春献力-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10-30 18:38:23 来源: 作者:

10月30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围绕“永不懈怠 青春献力-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倡导当代青年要立志奉献,践行责任与使命。本次座谈会指导老师是王世泰。座谈会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郑麒源、李朝阳、程顺风共同主持。

 

 

会上,特邀嘉宾唐洪森教授与石智生副教授为在场大学生讲解十九大报告主要论断和精神,成员们也积极畅言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与感悟,并认为背负起建设祖国磅礴未来的新青年更应做时代潮流中的奋进者,开拓视野,奋发向上,引领中国梦乘风破浪!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党与人民正勠力同心,携手并进,逐步迈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时代,而将改革信念与创新思维坚持到底,则是全党中国人民的真切心愿。 “志当存高远,脚踏实地,永不懈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时间和条件,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高尚的情操,学习知识技能践行奉献精神,砥砺奋进,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唐洪森教授,主要研究国民海洋意识、国家海洋经济与海洋国土安全,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曾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第13届社科学术进步奖(首批)、第14届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3次;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办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2项。出版个人专著《国共争战大东北》、《东北解放战争研究》、《新四军重建江南大营》、《登步三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简史》等,合著《里斯本丸沉船事件研究》、《国民海洋观》、《舟山群岛军事旅游资源探究》、《国民海洋意识研究》等。论文发表在《中共党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社会科学战线》、《民国档案》、《军事历史》、《军事历史研究》、《思想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社会科学辑刊》、《浙江社会科学》、《江汉论坛》、《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等杂志百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多篇。

 

泉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