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我校副校长杨元挺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2-05-24 15:17:36 来源: 作者:

  为增强大学生对“双碳”政策的了解,推动学生树立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促进校园内创新驱动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晚在JB209报告厅,我校副校长杨元挺教授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207名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

  杨元挺副校长以当前气候变化的形势为基点,依托实际案例讲述了“双碳”政策的提出背景,基于此背景下我国的应对措施以及“双碳”政策下经济社会的转型、能源结构与消费结构的转型等。

  杨元挺副校长强调,在现行基础下,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双碳”政策并从推动发展从绿色转型,创新低碳科技与应用,提高对外开放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三方面展现了中国发展“双碳”的方向与决心。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杨元挺副校长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改进自己的生活方式,切实贯彻“双碳”政策,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走进自身,走进校园,将我们校园打造成为清洁低碳能源领域的创新策源地。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双碳”政策的含义、背景以及政策实施的必要性和时代性。杨元挺副校长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幽默风趣的语调,将国家政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将国家精神内化为自我精神,将国家行动转换为自我行动,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的绿色低碳理念,教育和引导学生转变生活方式,营造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杨副校长的讲课加深了自己对“双碳”目标的认识和理解,明白实现“双碳”目标,关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类幸福,关乎世界发展与和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双碳”目标宣传者、践行者和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