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石智生为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2-05-22 18:15:36 来源: 作者:

  5月22日下午,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第三讲在JB209报告厅开讲,共 20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是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石智生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石智生副教授围绕“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确定、教育与考察、大学生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内容给大家细细地讲解了党员的条件,党员的发展条件,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体现自身的先进性等问题,让大家可以对照标准衡量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在哪些方面还有待于提高。增强了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和引导学生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在课上,石智生副教授通过党员先进事例诠释各个观点,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让广大学生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大家努力学习奋斗,他的一言一行起到了无可比拟的导向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使学生党员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预备党员,如何开展和积极支持党的工作,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何服务同学,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