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2-05-18 18:08:08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在JB209报告厅以《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题,为2019级和2020级的206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金课”。

  许旭明副书记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为切入点,讲述了祖国统一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这是历史发展的定论,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他围绕“认清历史发展大势、认清‘台独’本质和危害、认清外部势力干涉图谋、认清广阔机遇和前景”四方面内容诠释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许旭明副书记勉励学生们要从实际行动出发,维护国家统一,担当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许旭明副书记的思政课立意高远、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系统丰富,代入感强、接地气,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真切地从思政课中感受到了获得感。

  校领导为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提振了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好课的信心,增强了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而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