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小故事舞台剧比赛
时间:2021-12-22 09:42:01 来源: 作者: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我是党员,我先来!”“站在新时代起点上不忘初心的泉信学子,定将红船精神继承发扬。”这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的党史小故事舞台剧比赛的现场。

  一个个情景故事串起一段段红色历史,一次次深情演绎牵起一段段经典回忆。《我是党员,我先来》讲述公安民警在新冠肺炎疫情入侵所在城市时,把最危险的岗位留给自己,体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军礼》体现人民子弟兵严明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丰碑》记录了红军长征路上,一位军需处长将仅有的棉服让给士兵,自己不幸身亡的悲壮故事;《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重现了“五四”运动时大学生们顽强抗争的故事。学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情节设置,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展现给大家,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掌声不断。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旭明说道:“舞台剧表演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学生在准备舞台剧的过程中,从思考主题、创作剧本到倾情演绎,真正把对党的百年征程光辉历史从‘听’‘看’,变成‘思’‘行’,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甚至内化为个人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