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1-07-14 17:09:34 来源: 作者:

各单位: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经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附件: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情况一览表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14日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

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进党委委员同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密切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我校稳定、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推动作用,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开启学校“十四五”规划新篇章。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第一时间了解校情校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加强对全校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工作内容

        第一条 检查指导。检查、指导和督促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落实学校党委决议、决定等,总结工作经验,帮助解决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第二条 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经常带着问题深入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在了解实情上下功夫,在调研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意见。

       第三条 推动工作。深入到师生党员中,了解思想状况,听取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反映和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推动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落实,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发挥好应有作用。

       二、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基本要求

       第 校党委委员每人固定挂钩联系一至两个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具体分工见附件),每个党委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经常深入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了解党员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重要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

       三、对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要求

       第 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要主动向所联系本单位的党委委员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应及时沟通与汇报。

       第 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重大活动应向其挂钩联系的党委委员通报并邀请其参加。

      第 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应通知联系本单位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

 

党委委员联系各二级学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情况一览表

党委委员

职务、职称

联系基层党组织

刘地松

党委书记、研究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黄克安

党委副书记、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许旭明

党委副书记、工程师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黄世琴

党委副书记

创意设计学院党委

周宏博

党委委员、教授

软件学院党委

傅明星

党委委员、教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孟庆新

党委委员、教授

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

石智生

党委委员、副教授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徐竟芳

党委委员、研究实习员

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