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质量提升,推进“四新”建设——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26 10:31:0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推进我校内涵式建设,11月25日,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209学术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20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刘地松、林东、黄克安、吴元凯、陈卫华、许旭明、张舜德、黄世琴、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校领导,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由副校长黄克安主持。

  党委书记刘地松作题为《立德树人 德育为先 全面提升学校教育与教学质量》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聚力质量提升,推进‘四新’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第六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全面推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二要提高人才培育质量。三要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刘地松说到,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戮力同心,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攻坚战。

  校长助理岳爱臣作题为《评估与建设结合 规范与提升并重》的学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2019-2020学年教学工作回顾、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2020-2021学年主要教学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展开。

  常务副校长林东作题为《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主题报告。林东指出,要构建并逐步完善以应用型为导向,由决策指挥与执行、质量目标与标准、培养过程管理、资源建设保障、监测评估与改进等五大系统构成的“五位一体”闭环控制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对接和满足国家、社会、行业企业以及学生个人的需求。以期建成一个能够支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他强调,要使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和关键环节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从而保障并提升教学质量。

  副校长张舜德解读《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他从政策依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四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张舜德指出,要从加强专业及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六个方面着手,以全面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

  教务处处长邓一兵宣读《关于印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并作年度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部署。本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将对“一师一优课”“四优核心课”“课程联动改革项目”等课程建设成果进行中期检查。此外,还将对学科竞赛、专业社团、毕业设计等学生优秀学习成果进行展示,举办“学生学习成果论坛”,共同研讨“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与学习活动。

  会议最后,刘地松和林东共同启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倒计时,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这一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相信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发展、优化保障”的整体思路,重点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