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忠骨,传革命精神
时间:2019-04-11 10:12:02 来源: 作者: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清明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借此契机,为了缅怀先人,纪念先贤,同时也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习爱国主义热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各学生组织于4月10日下午前往泉州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图片1

 

图片3

 

图片2

 

    下午两点,校级各学生组织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在负责人们的带领下,前往泉州烈士陵园。我们每个人手捧一朵黄色雏菊,在巍然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肃然起敬。首先,进入第一项议程:奏国歌。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主持人宣布祭奠革命先烈扫墓仪式正式开始。第二项议程是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学生代表手抬花圈,伴着进行曲缓缓向前,郑重地将花圈立在纪念碑前,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怀念之情。第三项议程由团员代表邓凯妮同学讲话,在烈士纪念碑前,我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下来进入第四项议程,由学生代表乐德璘同学讲话,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来完成新时代交予的任务和职责,完成革命先烈的遗志。第五项议程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展开,参加仪式的全体学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默哀仪式完成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进入第六项议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了誓词,决心要继承和发展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宣誓人的名字响彻在烈士陵园上空。最后进入最后一项议程,全体学生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我们瞻仰着巍然矗立的纪念碑,心中油然而生出肃然起敬的力量,我们怀着这份感恩与崇敬之心,为革命烈士们献上手中的黄色雏菊。对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来说,革命精神是我们生生不息的血脉和弥足珍贵的财富,我们将化哀思为坚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最终,大家在纪念碑前,同国旗、团旗和校旗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祭奠革命先烈扫墓活动也就此落下帷幕。

 

图片6

 

图片4

 

图片5

 

    本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全体同学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的道路上,应当自强不息、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用烈士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凝聚人心。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