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在行动——守护绿道 从我做起
时间:2019-03-17 10:06:51 来源: 作者:

三月春风拂面,阳光温情流泻。为了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更多人保护环境,3月16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坪山开展了“大坪山绿色玻璃栈道”环保活动。

下午2:30,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手持塑料袋、垃圾钳等工具来到大坪山玻璃栈道,义务捡拾景区垃圾。

 

微信图片_20190317122454

   

    志愿者们从栈道起点出发,无暇顾及沿途美景,立即开始将沿途路上游客丢弃的纸屑、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捡起放入自带的塑料袋或路旁的垃圾桶里。大家分工有序,干劲十足,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大家“战果累累”。

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时有游人从志愿者们的身边走过,有的行人驻足微笑地看着志愿者们忙碌,有的行人教育随行的小孩要向志愿者们学习,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虽然此次活动要走的路程很长,但志愿者们依然很有干劲。只要是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道路都变得整洁干净了。

 

微信图片_20190317122416

 

微信图片_20190317122424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保护了大坪山栈道环境,促进文明出行的道德风尚,深化景区卫生建设,更是我们泉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人们保护环境、关爱自然。让环保成为一种风尚,让不乱扔垃圾成为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3171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