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山祈福助阵
时间:2019-01-01 10:01:06 来源: 作者:

 20181231日,在即将万象更新的这一天,在人们待在家中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时候,我们作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来到九日山。这一晚,九日山显得与往常不太一样,因为在这里将要举行盛大的“辞旧迎新”元旦祈福活动。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盛典中,四面八方的人们聚集于此只为祈福,因此这次活动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的疏忽。

    我们身穿黄色的志愿者服,各司其职,以最高的热情和最佳的态度,细心认真地完成每一项交予的任务:在厨房里我们清洗着蔬菜,为工作人员和前来参拜的游客准备晚餐;在延福寺广场上,我们仔细地搬运一箱又一箱的庆典蜡烛;我们还整理了放有供奉物的桌子......在庆典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找到我们努力工作的身影。

    当黑色渐渐地成为天空的主色调,九日山上的祈福迎新也正式开始了。我们维持着延福寺广场上的秩序,为祈福的市民提供蒲团。在志愿者活动即将结束时,大家共同见证了九日山庆典中最隆重的传灯活动,小小的烛灯从手中传递,在延福寺广场上摆出了2018”和一朵莲花。闪烁的灯火,如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用自己点亮他人。

    老子曾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而我们志愿者愿成为那缓缓流水,奉献自己,滋养万物。何其有幸,我们可以在在2018年的结尾,在九日山上用我们助人为乐的面貌去迎接2019新气象的到来。

    志愿者活动接近尾声,除了辛勤的汗水,我们没有留下什么,我们也没有带走什么,但是我们收获了美好的回忆。还记得我们成为志愿者时的那句从心开始,志愿同行吗?我们不奢求什么,因为我们深谙志愿者精神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我们目送2018的车轮缓缓驶离,我们也期盼崭新的2019顺利到来。在这里,我们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仍旧能够“不忘初心”,同时也希望各位志愿者可以怀抱着坚定的信念在这条正道上走得越来越好。

 

256.jpg

 

254.jpg

 

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