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运会背后的工作人员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8-11-16 09:46:51 来源: 作者:

20181115号上午1030分,随着陈笃彬校长的一声庄重宣誓,泉州信息工程第12届校运会拉开了序幕。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已经跃跃欲试,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严阵以待。为了保证校运会的后勤工作,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了后勤保障工作。

校运会开始前,团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比赛场地及其周边卫生。任务指令一下达,协会立即对此活动展开讨论。协会以保证比赛场地不因卫生问题而影响运动员发挥为前提,规划了赛场的卫生要求、场地卫生区域划分以及志愿者卫生负责人和志愿者人员部署等细节。协会在校运会期间派出150名志愿者,以十五人为一组,每组负责半天,主要在10.3011.3015.3016.30这两个时间段共计一个小时的卫生。卫生打扫完成后还有负责人进行审查。在赛场上,除了运动员们在挥洒着汗水,裁判员在公正地裁决外,还有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他们穿梭在赛场上,勤勤恳恳地打扫着,为赛场的卫生保驾护航。

比赛的激情充斥着整个校园,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吸引着无数人。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可能没有运动员们那么引人注目,默默无闻而又认真仔细是他们的态度。他们毫不马虎地搜寻掉落的垃圾,不放过任何暗角。即使天色逐渐变暗,气温逐渐降低,他们也丝毫不在意。操场上,有的同学看见了我们的行动,纷纷发出赞叹,有的将地上的垃圾自觉捡起,还有的甚至想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来。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也不在意垃圾是否肮脏。即使是别人扔掉的烟嘴,或是沾满饮料的纸巾,也毫不犹豫地捡起,扔进垃圾袋里。志愿者们绕着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一遍又一遍地确认是否已经清理干净,直到达到心中的标准后,才肯离开。回到集合的地方,志愿者们把自己的红马甲和红帽子脱下来,重新叠好,物归原位,有始有终。润物无声,志愿者们虽然没有获得那么多的关注,但是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带走了污秽,留下了洁净,还操场一片整洁,为赛场增添了不一样的光辉。

运动会渐渐地拉下了帷幕,可是我们的志愿者还在行动。比赛后的场地恢复也要青年志愿者们的参与。时间流逝,田径场上的人也渐渐走光了,可我们的志愿者们留了下来,他们把操场打扫得一尘不染,把操场还原成校运会还未开始前的模样。

“做一件事情要认真负责,好好完成一名志愿者的任务。”问及活动中的感想,一名志愿者是这样回答的。虽说志愿者们只是负责了赛场的卫生,但他们认真的态度却值得我们赞扬,为学校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正如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建的目的一样——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所能给予的所有。

缕缕微风拂过他们疲倦的脸庞,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虽然他们没有参加校运会的比赛,没有像运动员那样展现自己,但是他们是比赛维护的参与者贡献者,赛场上优异的比赛成绩的背后,都有着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青年志愿者们,我们为你们点赞!

泉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148.jpg

 

 

149.jpg

 

 

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