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路遇摔伤者 他扶人一把予人温暖
时间:2018-10-09 14:36:38 来源: 作者:

 这几年“扶不扶”的新闻

动辄成为媒体热点

并一再引起争论

而在泉信学子面前,

见到摔倒在路旁的人,

他们毫不犹豫地将人扶起,

给予伤者帮助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010110924 - 副本.jpg

 

与苏永洲同学相似,21岁的李磊涛同学,今年暑假在银行实习时,遇见受伤路人时,他也是急忙出手相助。李磊涛就读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5电子商务金融专业,他是浙江嘉兴人,年暑期实习于前坂建设银行。

8月2日上午10点,一声沉闷的“砰”响声,引起了正在建行大堂内实习的李磊涛的注意,在马路边,一起摩托车与电动车撞车事故他跑出门去查看,此时,肇事者早已经驾车逃逸,现场只剩一位中年妇女摔倒在地,他当即飞奔过去,只见那名妇女头部遭受重击着地,脸上满是鲜血,意识模糊,手机屏幕摔裂在地,地上还有些许零碎的电动车外壳,李磊涛连忙询问妇女的状态,他害怕加重伤者的病情,所以不敢轻易将她扶起,再三询问,得知脸部受伤较严重,手脚只是轻微擦伤当时烈日当空,为了减轻伤者的痛苦,李磊涛与同在建行实习的朱万昊一起将她扶进建行大堂内休息。当时她脸部鲜血直流,他便找来纸巾帮她擦净,同时递上水,安抚伤者,让她意识保持清醒,稳定情绪。他们在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被伤者拒绝,李磊涛便按伤者意思联系了她的同事前来将她带去医院。

微信图片_20181008161533.jpg

我们知道,这几年“扶不扶”的新闻动辄成为媒体热点,并一再引起争论。在采访过程中,他提到一个细节,当时路边已经积聚了不少围观群众,但是,他们都远远的驻足观看,在我们问到当时的情况会不会担心被讹诈的问题时李磊涛说道“当时只是想前去看看她需不需要帮助,看到阿姨被撞倒在地,肇事者已经悄然而去了,阿姨的内心应该是很恐惧的,我们的人情不冷漠,如果这时候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的话,自己内心非常会愧疚的”。他说会经常关注新闻头条、人民评论等,这些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父母觉得他的内心很善良,这件事做的很对,同时告诫他在今后遇到类似事件的时候,能考虑周全一点,因为,我们在扶她的过程中可能会加重她的病情,还有要学会保障自身权益。在学校,他参加过创新创业大赛,还曾在校级会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从他班级同学的口中得知,李磊涛同学性格温和,生活中也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知识点,他都会认真的讲解,在听说这件事时,他们都投来敬仰的目光。

在危急时刻伤者是多渴望平安,扶人一把是道义和爱心彰显,一周后,受伤的阿姨康复出院,又回到这家银行,询问安保人员之后,找到了李磊涛和朱万昊,郑重对他们表示感谢,这件事也惊动了建行行长,在表扬过后发出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