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社区|放下手机,“趣”生活
时间:2018-08-06 16:11:01 来源: 作者:

为培养孩子们的细致观察能力以及动手制作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力求从玩乐中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从而激发其对学习的乐趣、挖掘其潜能以及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群山社区“暑期乐园”活动营于第四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接下来就和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周的活动吧。

2018年7月30日上午,很荣幸我们的邀请到了闽台缘博物馆的负责人来为小朋友们介绍滚滚历史长河中遗留的瑰宝。一开始,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提线木偶戏的来源以及演变过程,还有如何在漫长的岁月中被保存下来。小朋友们听的井井有味,表现了对木偶戏的浓烈兴趣,必要时,还会向负责人老师提问。在后来,负责人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制造木偶的头,小朋友们纷纷上前去体验,并且发挥了鸽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捏出了不同形态的头。

经历了上午的教授,下午来教室的时候,他们依然保存着精力。在上课的最开始,小朋友们自觉的拿出作业来写。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们会自己先思考,实在不会写,他们会积极的跑来问我们。写完作业后,我们带着他们进行课外娱乐。与此同时,为了备战周日的高士足球棋的比赛,我们对参赛人员进行了培训。

搭搭乐乐机器人创意实践服务队于2018年7月30日下午,来到群山社区“暑期乐园”活动营与孩子们共度了一个欢乐的时光。

搭搭乐乐机器人负责人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陀螺设计比赛。通过孩子们对陀螺的基本结构以及旋转原理的了解,让孩子们亲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陀螺,最终一起比赛。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思考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群山社区“暑期乐园”的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认真细听老师们的讲解,遵守比赛规则,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秀品质。这也是我们开展搭搭乐乐机器人创意课堂的初衷,相信孩子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2018年8月1日,为了更好地展现自我,更好的展示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天的舞蹈表演,孩子们在为视频录制做着最后的努力。看着舞台从无到有,从模仿到添加进自己的创意想法,志愿者老师和社区的舞蹈老师感到十分的欣慰。一遍又一遍的联系,一遍又一遍的录制,只为呈现最好的表演,相信孩子们与老师们的努力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8年8月2日,为给孩子们带来不一般的晚会,给群山社区 “暑期乐园”活动营画上完美的句点。泉信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征集了意见与建议,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地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对晚会的一些活动进行了彩排,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周一晚上,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共同带来的晚会吧。

图片2.jpg

 

图片5

 

图片4

 

图片3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