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3月份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时间:2018-04-01 15:40:20 来源: 作者:

常规活动

#北斗星活动#

    每周三下午的北斗星活动中,志愿者小伙伴陪同孩子们写字,游戏,孩子们嘻嘞的脸庞,充满着天真无邪,开朗欢乐。虽,有些生理的障碍,但,那也难以平灭欢乐之声。一面面阳光,灿烂,花开的笑脸同时也留恋在小伙伴的脑海之中。这在小伙伴心中既是一件与众不同的,也是意味犹长的。
    
:小伙伴们尽心参与,体验欢声笑语的温暖。

 

1.jpg

 

#绿芽活动#

    在每周六,志愿者们来到东门社区,为以东门实验小学为主的学生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维持他们的课堂秩序。孩子们在课后会在社区图书馆读书学习,志愿者们需维持图书馆的秩序。通过对孩子的课业辅导,以及对孩子们学习的督促,养成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以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

 

2.jpg

 

#四点半课堂活动#

    每周,志愿者在少林社区,陪伴社区的孩子,辅导他们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以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志愿者也会不定期开展兴趣课程活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无法一直陪伴孩子,志愿者们即扮演着老师的身份,也扮演着朋友的身份,陪伴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

 

3.jpg

 

#动车站活动#

    每周五的下午,泉州动车站迎来了假期高峰期。在动车站,我们看到了那一个个熟悉的红衣志愿者们。他们帮助疏导了动车站的公共秩序,指引旅人进站与出站。

 

4.jpg

 

雷锋月特别活动

#环卫活动#

    每周六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志愿者们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后山、实训楼下月牙湖、一号食堂的附近草坪和操场进行环保卫士活动。为保持校园良好的环境,开始了整治校园环境的计划。志愿者们在指定的地点清理垃圾,他们表现积极主动,纷纷投入到清扫活动中,充分体会了雷锋精神。
    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很多人懂得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以自身行动践行雷锋行动

 

5.jpg

 

#共享单车整理活动#

    三月份的每周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们在医大二院至朝天门路段进行共享单车整理,学习雷锋好精神。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缓解了交通拥挤、低碳环保,减少对空气的污染,方便了出行。但依旧存在乱停乱放,使秩序混乱。志愿者的此次整理活动更好滴让市民方便用车,维护街道秩序。

 

6.jpg

 

#蓝色行动#

    2018.3.31,我们的志愿者在泉州东海泰禾广场与福建省助残公益协会,以及各界人士参加了泉州北斗星蓝色行动:“关爱星星,做一天百分之一”晚会。其内容为:了解1%,理解100%。(全世界每100人中大约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
此次晚会是帮助那些孤独的天使卖出他们的手工艺品。我们的志愿者积极帮助现场物资搬运,指引入场签到,布置会场。让孩子们感觉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知道:星星的孩子,有爱孤单。

 

7.jpg

 

#运动嘉年华#

    201833日,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首届泉州北江滨公园时光主题运动嘉年华。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志愿者们新学期参加的首次活动,志愿者们更是热情,积极。
    
在以梦回旧时光,增加亲子互动为主的活动中,我们志愿者朋友们担任裁判,监督维护现场秩序,现身体验游戏。亲子MINI跑,愤怒的小鸟,真人飞行棋,弹弹珠等。虽说这些小游戏都是过去式,回温起来,旧忆依旧会暖暖涌上心头。维护秩序,监督小朋友看起微不足道,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却离不开我们志愿者们这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离不开志愿者们尽心尽责。
    
我们志愿者们不忘的初心,我们志愿者不灭热情,会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