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4-27 11:26:47 来源: 作者:

       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42-3日,泉州市丰泽区文明办、丰泽区北峰派出所联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清明假期为泉州市宏福园开展清明平安文明祭祀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我院各系同学积极的报名下,组织了由张颖智、李晋宇等30名同学的志愿者队伍。
     
本次志愿活动将宏福园为宣传“文明祭扫”的宣传资料分发给各位志愿者并分配任务。30名志愿者分成两支队伍,一支队伍在骨灰处巡查,主要任务为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和劝导群众在燃炮区燃炮和在烧金处烧金,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清明期间高峰期由于群众较多,车辆出入较拥挤,我院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交通,使宏福园内车辆拥堵情况得到好转。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任务岗上做好自己的任务,丝毫不敢懈怠。
   
“文明祭扫”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祭扫,自觉摒弃落后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扫观念,让群众宣传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增加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