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10 16:27:34 来源: 作者:

 各党总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经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中旬-7月

四、活动内容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重点做好“八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各党(总)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开展深入全面的讨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争当先锋、为本科合格评估做贡献的强大动力。(责任单位:各党总支,7月15日前完成)

2.开展一次纪念大会。组织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责任单位:党工部,7月1日前完成)

3.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组织交流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并推荐市直教育系统党委评选表彰人选。(责任单位:党工部,7月1日前完成)

4.开展一次宣誓活动。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责任单位:党工部、各党总支,7月30日前完成)

5.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各党总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锋形象。(责任单位:各党支部,7月30日前完成)

6.开展一次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利用毕业生离校之机,加强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和廉洁教育,实施“扶上马,再送一程”工程,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正确的权力观,提高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责任单位:党工部,6月19日)

7.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知识宣讲、文艺宣传、普法教育、交通疏导、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生活照料、安全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社会志愿服务,构建以各级党组织为心、以广大党员为骨干、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风尚。(责任单位:各党总支,7月30日前完成)

8.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党总支要开展一次困难党员调查摸底,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责任单位:各党总支、党工部,6月29日前完成)

窗体底端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党支部要正确认识开展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密切配合

各单位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分工协作,注重活动实效,达到活动目的。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并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活动总结,并及时上网展示。各单位8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党工部。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