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通知
时间:2019-03-13 11:30:16 来源: 作者:

党总支、党支部

定于2019年315日(星期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期半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31515:30,请与会人员15:10前直接到会场签到入座。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二、参加对象

1.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

2.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

3.党委委员庄绍山、苏元涛;

4.党政办主任庄秀民、党工部部长苏电波、学工部部长石智生;

5.机关党支部、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软件学院党总支、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

(注:述职发言按以上顺序进行)

6.各党总支(党支部)支委;

7.党工部相关人员。

三、议程安排

1.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每人8分钟);

2.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逐一点评;

3.组织相关人员填写评议表,进行评议;

4.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讲话。

四、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

2.精心准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把握好时间和内容,认真做好述职工作。

 

附件:

2018年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民主评议表

评议

对象

 

总体

评价

 

较好

 

一般

 

 

 

 

 

 

 

 

分项

评议

1.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较好

 

一般

 

 

2.突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基层党建“五大工程”,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组织引领的质量,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等情况。

 

较好

 

一般

 

 

3.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特别是抓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选好管好用好第一书记,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统筹推进各类型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较好

 

一般

 

 

4.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特别是履行党总支(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基层党支部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主要情况。

 

较好

 

一般

 

 

5.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较好

 

一般

 

 

6.述职报告的真实性。

 

较好

 

一般

 

 

意见建议:

 

 

备注:每一栏目各自选项中只能选择一项,请在相应栏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