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时间:2017-03-01 10:28:17 来源: 作者:

各党支部:

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为了更好地适应形势要求,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我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上级党委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交纳党费是中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增强党性和组织纪律观念的具体体现。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按时按照标准交纳党费。

二、党员应按月由本人亲自交纳党费,按照规定标准将党费交给所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所在党支部应记录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上。在每月15号前收齐支部党员党费,在3日内将收缴的党费清单加盖党支部章交到党委秘书,由党委秘书开具党费收缴收据,党支部组织委员凭收据到财务缴费。每月20日前学校财务处把党费转到市教育局财务科,党支部要保管好缴费收据备查。

三、党员因外出统计、生病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交纳党费有困难的,经支部批准,可以提前集中交纳党费,也可以请他人或家属转交,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手机支付方式向党支部进行党费缴纳。党支部尽可能做到方便广大党员群众,提高党费收缴效率。

四、预备党员应同正式党员一样按规定交纳党费,以支部大会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起开始交纳。

五、党员除按规定交纳党费外,本人自愿多交不限,不允许少交或不交。对于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党支部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六、党支部加强对党费的管理,应建帐管理,及时造册,每半年对党员交纳党费标准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七、党委每年年底前,向全体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任何人不准借支和侵占党费,不准滥用党费。

八、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按自行脱党处理。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