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时间:2018-09-30 08:53:28 来源: 作者:

各党支部、各单位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中纪委和市委、市纪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坚决防止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收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节点早介入、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持续发力,取得成效。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做到各负其责。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开会动员、网络宣传、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以及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修改完善相关制度,着力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做好宣传,加强舆论引导,传达通报中央、全市、教育系统以及本单位、本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形成震慑警示作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有序参与,综合运用传统信访渠道和新媒体,提高甄别、发现和处置问题能力,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要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以一寸不让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重申“十二个严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二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教师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市委教育两委有关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规定,重申如下要求: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含内部食堂、招待所等);

3.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9.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10.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11.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12.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各二级党组织要将本通知、《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及时传达到所辖单位和部门,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单位、部门和人员全覆盖、全知晓、无盲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政治生活,狠抓自查自纠,践行履职承诺。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追求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形成模范遵守师德规范、践行学术道德的良好风尚。

三、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党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纪严于法,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学习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校党委将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排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礼券、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白酒和潜入地下违规吃喝、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同时,校党委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分析研究“四风”问题新形式新花样新变种,深挖细查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执行到位。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先予查处通报,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促进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监督电话:0595-22302276;

举报信箱:qzxxxy7537@163.com。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