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04-28 12:04:13 来源: 作者:

各党支部:

为了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定于2017年4月至5月期间举办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目的

本期培训班以党的理想和信念、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组织和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等为主要培训内容,目的在于加强有关党的知识的各方面教育等,使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培训对象及报名方法

1、党支部研究确定的发展对象。

2、学员报名由各党支部组织。

3、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1日。请各党支部于截止日期前将学员报名汇总表报党政办。汇总表报两份:一份书面表,加盖公章;一份电子表,发至1731581033@qq.com

三、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期培训班定于4 月26 日(周三)开班5月9 日结束。具体培训内容及安排见附件《2017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四、培训方式与学时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课堂讲授(6次,12学时)、影像资料学习(2次,4学时)、分组讨论(1次,2学时)、大会交流(1次,2学时)、主题实践活动(1次,2学时)、自学(不少于10学时)、心得体会(1篇,不少于1500字)、结业考试。

其中,结业考试由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5月6日中午12:30—13:30,地点另行通知。

五、组织管理

班主任:郭青华  校党委委员/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

班  长:刘虹  机电系党支部委员

副班长:彭景春  计算机系党支部委员

六、培训考核

在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考核。培训成绩构成:测试成绩占50%,读书笔记占20%,心得体会占20%,主题实践(含学习讨论)活动占10%。总成绩不达标不能结业。

七、培训要求 

          1.各支部对本次培训活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支部书记要参加开班仪式。

     2.学员在学习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参加党校及小组组织的学习讨论、社会实践活动。

 3.学员须按时参加集中辅导(或活动),学员在学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不得无故缺席。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培训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条经班长、班主任签字同意,报党校办公室。未批准擅自缺课者按旷课处理。学员在学习期间旷课一次或因私、因病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者,取消本期学员资格,不予结业。

 4.学员须认真完成党校教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或课外学习内容,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培训心得体会并按时上交,搞好自学。

 5. 培训学习结束后,党校根据学员培训期间的表现,按10%左右比例评选优秀学员,由党校发给优秀学员证书。

附件:1.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2.自主学习内容

      3.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4.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结业登记表

 

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