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专题督察组莅校检查指导
时间:2019-12-12 15:06:07 来源: 作者:

 640.webp (7).jpg

12月11日,泉州市委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督察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督察组由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思政科科长黄文振、资源配置中心主任高雄飞三位同志组成。督察组一行召开汇报会,并分别开展了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工作。

640.webp (8).jpg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党委委员苏元涛、党工部部长庄秀民、学工部部长石智生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就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做了全面的汇报。

640.webp (9).jpg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组长王瑞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弄清弄准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薄弱环节,分析症结原因,对症下药。随后,督察组黄文振科长和高雄飞主任分别对我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最后,王瑞钦副局长作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为党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扛稳压实意识形态领域政治责任,把握重要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关注青年教师培养,把好教师“课堂关”,把好教师“入口关”;三是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真正把领导干部上思政课、听思政课落到实处,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与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