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校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09 11:23:33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11月7日上午,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莅临我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专题讲座。我校董事长郭小平,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陈卫华主持。

640.webp (1).jpg

李韧从“回望初心”“警惕变心”“巩固初心”“增强党心”四大方面诠释“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从历史的纬度回望了“共产党初心”的形成;从历史、现实、未来纬度提出了“警惕变心”的危险;从中国发展和时代发展的纬度阐述了如何“巩固初心”;从共产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阐述了“增强党心”的必要性。

640.webp (2).jpg

李韧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选择,是中国国情的选择,是中国文化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证明,共产党以先进思想起家,今后发展壮大仍然要注重先进思想灌溉、滋润与培育。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们巩固“初心”和“使命”的“定海神针”。李韧副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翔实,意义深刻,令在场听众深受教育和启迪。

640.webp (3).jpg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我校扎实有效地开展。此次讲座,是我校党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