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26 14:42:08 来源: 作者:

 640.webp (11).jpg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周宏博,党工部部长庄秀民,学工部部长石智生,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华主持。

640.webp (12).jpg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

在学习研讨中,黄克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若干认识》为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在发言中,黄克安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站位全局,强调学校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刻,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五大转变和五个必须。针对当前的发展趋势,“我们应该如何做?”黄克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640.webp (13).jpg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一贯要求,广大青年应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自己,用总书记的要求塑造自己,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