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3 14:39:38 来源: 作者:

 _DSC4405.jpg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周宏博、傅明星,党工部部长庄秀民,学工部部长石智生,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华主持。

_DSC4415.jpg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开始,与会同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640.webp.jpg

在学习研讨中,陈卫华首先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理论实践意义与地位,概括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重温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20大金句。随后,与会同志作了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交流。

_DSC4399.jpg

陈卫华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此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陈卫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要深刻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三要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建强党的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