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威集团党建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1 15:09:18 来源: 作者: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我院党总支部通过认真学习“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电子与通信工程党总支部书记蔡培参老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洪鸿艺等老师的带领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到南威集团参观党建,力争加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

640.webp.jpg

南威集团于2003年在泉州成立,2014年成为福建省首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南威软件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从促进城市规划和服务智慧化的“智慧城市”,到提供城市综合服务的“城市通”,老师与同学们都认真的听工作人员介绍,无一不感叹这些技术的先进。还有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为公安工作提供高效的警务管理手段的“智慧公安”,融合公、检、法、司、监结构化数据的“智慧政法”等。还有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应用:小电卫士、蜻蜓停车、华夏匠人等,都体现现代化科技的智能化与先进性。

640.webp (1).jpg

作为全国首家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的上市互联网民营企业,南威集团注重党的建设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有机统一。并被授予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训基地。我们的思绪也从文化展厅来到了这里。大家都对这里庄严而宏伟的布置赞叹有加。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党建的红色长廊,是南威软件公司的一大特点,最特别的是两则漫画,一则是以人的没出息十二大特征,二则是优秀职场人十六个特征,生动形象的表达了我们当代社会公民的特点。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建e家的建设内容及基本模块功能,特别是在党费缴交方面,她说到:南威党建e家在党费缴交功能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党员在进行党费缴交前须先听1.5分钟国际歌,并进行党的知识测试后才能进行缴交,既保留了仪式感、庄严感,又结合了互联网元素。接着向我们介绍了南威软件集团管理铁律、南威软件集团管理团队誓词、南威软件集团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等内容,着重介绍了集团在非公党建上的经验做法,特别是集团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并采取“四个双向”等保障举措。

4.webp.jpg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好党的知识,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最后,我们在大堂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党员党日活动结束。

 

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