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5-20 15:45:15 来源: 作者:

5月17日早上,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陈卫华,党委委员苏元涛,党政办主任庄秀民,党工部部长苏电波,各党总支书记及下设党支部书记,党工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陈笃彬主持。

1.jpg

 

会上,陈卫华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2.jpg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陈笃彬作《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校园品味》的主题讲话。他要求大家要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一要明确《条例》的意义抓好学习;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三要健全完善党支部建设的机制;四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五要提高党员发展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六要努力推进专兼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七要抓好党建工作的档案建设。

3.jpg

陈笃彬书记强调要挖掘文明力量,提升全校师生文明自信。一要响应号召投身文明建设;二要用文明高雅滋养校园;三要推进“闽南文化在泉信”;四要推塑一批原创文化成果。